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面试题】请简述体温的测量过程

2020-05-21 10:00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卫生人才招聘考试面试题】请简述体温的测量过程,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参考答案】

针对体温测量的过程应从测量的方法及细节方面注意事项、正常体温的变化及分度、热型及其常见疾病三个大方向进行阐述。

1.操作前准备:与被检者沟通时态度和蔼,告知检查项目与目的,带好口罩帽子,洗净双手,检查前搓热双手,体检中动作温柔,体现爱护被检者意识。嘱被检者取坐位并安静休息30分钟。充分暴露腋窝,站在其前面或右侧。

2.操作过程

(1)取出消毒后的温度计,观察确认体温计水银柱是否处于低温位置,若没有,需甩至35℃以下。

(2)检查被检者腋窝(若潮湿,擦干;若有致热物或降温物品,移去)。在将温度计置于被检者腋窝深处,嘱被检者夹紧,测量10分钟。

3.操作后处理:为被检者归置衣物,感谢配合,报告检查结果。

正常人在24小时内体温略有波动,一般相差不超过1℃,生理状态下,早晨略低,下午略高;运动或进食后体温稍高;老年人体温略低,妇女在月经期前或妊娠中略高。体温高于正常称为发热,低热为37.3~38℃;中度发热为38.1~39℃;高热为39.1~41℃;超高热为41℃以上。

常见的发热热型有稽留热、弛张热、间歇热、不规则热。①稽留热:体温持续在39-40℃左右。多见于肺炎球菌肺炎、伤寒等。②弛张热:体温在39℃以上,体温最低时仍高于正常水平。多见于败血症、风湿热、化脓性疾病等。③间歇热:体温骤然升高至39℃以上,然后下降至正常或正常以下,又反复发作。见于疟疾等。④不规则热:发热无一定规律,且持续时间不定。见于流行性感冒,癌性发热等。

从以上的口述技能操作的过程可以看出,口述需要有一个先总结将要说的部分,再分开口述,口述步骤按照操作前准备、操作过程、操作后处理来进行回答,有始有终,有节奏的回答问题,逻辑清晰,步骤清楚易懂。最后再补充说出正常的情况是怎样的,异常可以见于什么疾病,这是加分项,为考官留下知识储备丰富的印象,能在回答基础上予以加分。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卫生人才招聘考试面试题】请简述体温的测量过程”,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之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划分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