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医疗招聘】护理面试和笔试的有什么区别呢

2020-05-29 18:29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护理面试和笔试的有什么区别呢,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考察方式不同,笔试主要是做卷子,而面试就得和考官面对面的进行交流,这样更加考验考生的心理素质。

◆面试和笔试的考察知识点的深度不同。笔试一般考得比较细致,而面试的考察就相对比较笼统,一般考察的内容就是常见疾病的临床表现、病因、诊断及鉴别、治疗原则、护理措施以及护理操作的过程。

◆笔试和面试的考察重点不同,笔试主要考察的是考生的专业知识,面试虽然也涉及到专业知识,同时更重要的是考察考生的综合能力,比如:形象礼仪(外在的穿着打扮和行为举止)、思维逻辑(答题点与点之间的逻辑性和条理性)、综合分析能力(答题是否全面具体)、应变能力(在考场中遇到突发状况时的处理方式)、专业素质(专业知识水平、工作能力、操作技能)、语言表达能力(贯穿全程,十分重要,要求考生在语言表达上做到重点突出、表达流畅、思路清晰、逻辑清楚)。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护理面试和笔试的有什么区别呢”,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卫生人才招聘面试题之影像学检查方法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