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20年医疗招聘临床学面试试题之肺动脉高压的处理原则

2020-10-12 11:08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0年医疗招聘临床学面试试题之肺动脉高压的处理原则,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肺动脉高压的处理原则:

治疗策略:先行支持治疗,疗效不佳者行联合药物治疗及肺移植。

1.抗凝药物:延缓疾病进展,改善患者预后,华法林为首选。

2.利尿剂:当右心衰竭时使用利尿剂改善症状。

3.氧疗:伴有低氧血症的IPAH患者应氧疗,保持动脉血氧饱和度>90%。

4.地高辛:改善IPAH的心排出量,降低房性快速型心律失常的心室率。

5.血管扩张药:(1)钙通道阻滞剂:急性血管反应试验结果阳性是应用指征,心动过缓选择硝苯地平,心动过速选择地尔硫;(2)前列环素:不仅扩张血管,长期应用可逆转肺血管重构,如依前列醇、伊洛前列素、贝前列素;(3)一氧化氮:吸入仅选择性地扩张肺动脉;④其他药物:内皮素受体抑制剂、磷酸二酯酶-5抑制剂、可溶性鸟苷酸环化酶激动剂。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0年医疗招聘临床学面试试题之肺动脉高压的处理原则”,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0年卫生人才招聘护理学面试题:结核性腹膜炎的治疗要点

2020年卫生人才招聘护理学面试题:结核性腹膜炎的临床表现

卫生人才招聘辅导临床学面试题之张力性气胸的临床表现

卫生人才招聘辅导中医学面试题之蝉蜕与薄荷的功效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