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20年医疗招聘临床专业知识面试题:胰腺癌的临床表现

2020-10-26 11:08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0年医疗招聘临床专业知识面试题:胰腺癌的临床表现,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1.症状

最常见的症状表现为腹痛、黄疸和消瘦。

局部:(1)上腹疼痛、不适:是常见的首发症状。中晚期出现持续性剧烈腹痛,可向腰背部放射,影响睡眠和饮食;(2)黄疸:是胰头癌最主要的临床表现,呈进行性加重,胰体尾癌黄疸少见。可伴皮肤瘙痒,尿色如深茶,粪便呈陶土色;

系统:(4)消化道症状:食欲缺乏和消化不良。胰腺外分泌功能不全,可导致腹泻。晚期肿瘤侵及十二指肠可出现上消化道梗阻或出血;

全身:(3)消瘦、乏力;(5)其他:多数患者有持续或间歇性低热,一般无胆道感染。也可出现糖尿病。有时出现血栓性静脉炎的表现。

2.体征

早期一般无明显体征,有黄疸时,可因胆汁淤积而出现肝大,质硬、表面光滑。可扪及囊性、无压痛、光滑并可推移的胀大胆囊,为 Courvoisier(库瓦济埃征) 征。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0年医疗招聘临床专业知识面试题:胰腺癌的临床表现”,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0年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护理学面试题:小儿颅骨发育的意义

2020年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护理学面试题:儿童生长发育规律

2020年医疗招聘临床面试辅导题:张力性气胸的治疗原则

2020年医疗招聘临床面试辅导题: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的治疗原则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