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20年卫生人才招聘面试题及参考答案(7)

2020-12-02 10:14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0年卫生人才招聘面试题及参考答案(7),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例题】请用上“电脑、道德、良心、发展、理性”五个词语,以“医患纠纷”为主题编一个故事。

【参考答案】

一天,小王路过医院,看到医院门口有拉了几条白色的大横幅,上面写着“无良医院还我孩子”之类的话,周围还跪着许多穿孝服的人。小王心想又是医患纠纷,要是把这个发到了微博上,点击率一定很高。于是拿起手机拍下了一张照片,并简单向家属询问了一下事情缘由,回去之后就打开电脑,发到了网上。并在照片下面写上了“医生良心在哪里?”“职业道德在哪里?”等说明。

果然,小王的微博点击率很高,引来众多人的转发和留言,一时间影响很大。大家纷纷在留言中责骂医院不负责,医生唯利是图,不顾病人死活。很快,小王的微博引起了当地卫生局的重视,他们介入到此事的调查中,通过调查,真相终于浮出水面,原来这起医疗纠纷主要责任不在医院,是患者没有听从医院劝告导致了不良后果,又跑到医院来闹事,属于一起医闹事件。卫生局在网上公布了调查结果,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小王的微博带来的不良影响。

此后,卫生局的工作人员找到了小王谈话,告诫小王,当前由于网络技术的发展,方便了我们实时对医院的工作进行监督,但是,我们也应该理性地看待医疗纠纷问题,不能再没有调查的情况下,就擅自发布具有误导性的言论,恶意造谣传谣,引起群众恐慌,造成不良影响。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0年卫生人才招聘面试题及参考答案(7)”,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0年卫生人才招聘面试题及参考答案(6)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