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24)

2021-02-23 10:13 医学教育网
|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备考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也是这样的道理,我们得慢慢积累知识,只有达到了一定的量才会发生质的改变。所以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24),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试题】如今,朋友圈中各种评选活动泛滥,包括“最萌宝宝”、“人气之星”、“才艺之星”等各种投票活动令人应接不暇。为了让孩子取得好名次,家长们不惜重金在各个群里撒“红包”拉票,甚至使用刷票软件作弊。对这一现象,你怎么看?

【答题思路】

我认为这种通过微信投票的评选方式,或许出发点是为了给孩子一个好名次,让孩子受到鼓励,但其实恰恰忽略了孩子参选的本意,有悖于公平公正的教育理念,对孩子的成长只会有害无益。

众所周知,公平性在评选活动中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评选活动不公平,就会对孩子造成不良的影响。家长的拉票行为,恰恰影响了活动的公平性,使得孩子的参赛表现、作品质量等显得无足轻重,长此以往势必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孩子们参加各类评选活动的初衷,就是为了让他们接触社会,锻炼其个人素质,提升自身水平。如果他们的获奖是通过父母拉票得来的,那么他们收获的也仅仅是虚名而已,而长期处在这种贪图虚荣、弄虚作假的环境中,孩子们就很难成长为诚实善良的人。另外,对于家长来说,长期参与拉票活动也会被弄得疲惫不堪。

因此,为了给孩子营造一个健康快乐的生长环境,确保孩子成长为独立完整的个体,我们需要正确对待孩子的评选活动,具体来说要做好以下工作:

首先,端正态度,正视各类评比活动。家长要明确孩子参加比赛的初衷是为了锻炼个人能力和素质,以使其将来能够更好的认识社会、适应社会。因此,在参加竞技活动时,始终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不要因为攀比心理,而造成本末倒置。

其次,以身作则,抵制变味的评比。家长要从自身做起,不主动参与到有损公平的活动中去。在孩子参加评比活动时,要始终秉持让孩子开拓视野、培养自信、磨练自我的目的,促进孩子健康成长。要始终坚信评比结果并不重要,不要为了获胜而拉票。

最后,发挥示范作用,倡导公平理念。家长在日常教育孩子过程中,也要经常教导孩子树立公平、公正的理念。坚决抵制拉票活动,不给别有用心的商家生存的土壤。同时,也要时常告知其他家长,可以让孩子参加比赛活动,可以通过投票的方式选出优胜选手,但不要通过拼人脉、拼资源的方式影响比赛的公平性。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24)”,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汇总

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23)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