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29)

2021-03-02 16:04 医学教育网
|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备考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也是这样的道理,我们得慢慢积累知识,只有达到了一定的量才会发生质的改变。所以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29),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试题】现在“大宽小严”现象出现在机关单位中,它主要是指在一些重大问题上放宽一些,但是在一些细小问题上零容忍。对此,有的人表示支持,有的人认为有些不妥。你怎么看待这种工作作风?入职后,你会如何展示自己的工作作风?

【答题思路】

“大宽小严”是指在一些重大问题上放宽一些,但是一些细小问题上零容忍,这种工作作风将问题防患于未然,是全面落实“三严三实”的真实写照,在当前的机关单位中取得了积极的效果,在当前机关单位中具备可操作性,当然对于一切重大问题如果出现问题更不能得过且过。

在当前机关单位中,一些干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加之学习的积极性不够高,再加上对于落实“三严三实”更是充耳不闻,导致一些干部在细小问题上出现问题,如送节日礼、送贺卡等看似不起眼的举动,如果不加控制,小的贪污受贿可能从量变到质变。“大宽小严”对小问题小错的零容忍,这样可以:一为未雨绸缪、防微杜渐,避免出现“温水煮青蛙”的效应,从而避免“小错”酿成“大祸”;二为给一些准备犯错误的人以警示,敲响警钟;更重要的是,净化了干部队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从而进一步营造出更为廉洁的政治生态环境。

在我个人的工作当中,我更会响应抓小、抓严的号召具体做到:一、牢记党章党规。党员干部从细微处严格约束自己,远离纪律红线,用党章党规和“三严三实”的标准来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不断反思,从小事做起树立榜样;二、重拾理想信念。重新理顺并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学习理论知识,让更高的理想信念指导自己前行;三、坚持群众路线。进社区、进农村田间地头,不流于形式,沉下身子,切实帮助百姓解决疑难杂症;

四、向前辈先进看齐。用别人这把镜子来照出自身的不足,从而进一步向他人学习工作方式方法与态度,将本职工作做好。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29)”,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汇总

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28)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