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面试之无领导小组讨论

2019-06-12 09:42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卫生人才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文章:【面试】卫生人才招聘考试之无领导小组讨论,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无领导小组讨论是什么?

无领导小组讨论就如它的名字一样,在面试现场组成的小组中,没有指定谁是领导,小组成员的地位平等,给每组的考生话题,要求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充分、高质量的讨论,最终形成一致的结论。在整个过程中,考官不做任何的干预,仅仅在正式讨论之前向考生介绍讨论题目。

★无领导小组讨论独有的特点?

1、引发高度的人际互动性行为,在长时间的讨论中,沉默并不是金,那就是有交流,有交际,,针对不同的人和不同的事要有自己的见解与看法。

2、可以实现对人际的直接评估,讨论的过程中除了讨论的主题是一致的,其他都具有未知性,所以无领导讨论中可以直接实现结构化面试题目中的应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的考查,最最重要的一点各位考生之间可以直接进行横向对比。

3、可考察的能力更加广泛,除了我们第二点里面提及到了,一个团队中的团结协作、倾听意识和情绪的控制都是我们能够观察到的范围。

★无领导中要不要做领导?

小编和很多的考生聊过这些事,超过80%的考生都愿意担任领导者一角色,领导者无疑是最受关注的,往往也是最受考官青睐的,但今天我先告诉大家的是,不是人人都适合做领导,比如有些比较内向的人,想要多表现自己而争取做领导,我们说不是不可以,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会适得其反,要不要做领导核心就是很自己的优劣势结合性格特点,合理的在无领导小组讨论寻求适合自己的角色。

编辑推荐:

【医疗卫生招聘考试】老人带孩子身心不适如何缓解

【医疗卫生招聘考试】工作中要隐藏实力吗?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面试】卫生人才招聘考试之无领导小组讨论”,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