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22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2.21)

2022-02-21 09:34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2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2.21),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典例分析:

患者女,50岁,因为呼吸困难来就诊,与呼吸困难相关的疾病有哪些?请举1-2个例子详细说明。

【参考答案】

呼吸困难是主观感觉和客观征象的综合表现,患者主观上感觉吸气不足、

呼吸费力,客观上表现为呼吸频率、节律和深度的改变。我将从以下几方面进行阐述:

常见的引起呼吸困难的疾病有以下几种:

1)呼吸系统可以有肺结核肺癌、COPD、外伤引起的气胸等。

2)循环系统可以有心力衰竭、心包压塞等。

3)中毒性的疾病如一氧化碳中毒、酮症酸中毒亦可。

4)其他像严重的贫血、颅脑肿瘤、精神因素等。

其中左心衰竭引起的呼吸困难是由于:①左心射血减少导致的肺淤血,使气体弥散发生障碍;②肺泡弹性减退,肺活量减少;③肺泡张力升高,刺激牵张感受器,迷走神经兴奋。

一氧化碳中毒发生的呼吸困难是由于一氧化碳与血红蛋白的亲和力要远远大于氧气与血红蛋白的亲和力,故而使血红蛋白失去携氧能力。患者发生缺氧和呼吸困难。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2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2.21)”,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编辑推荐:

2022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2.18)

2022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2.17)

2022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2.16)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