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22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11.30)

2022-11-30 09:00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2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11.30),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典例分析】

“教学有法,但无定法,贵在得法”,对此,你怎么看?

【答题思路】

所谓“教学有法”,是指教学有规律可循,学习一定的内容,面对一定的学生,为了实现一定的教学目标,都有与之相适应的教学模式、教学路径和教学步骤;所谓“教无定法”是指在具体的教学中并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固定不变的方法,一切都因人、因情而定;所谓“贵在得法”,就是说教学方法要运用得恰到好处。

第一,众所周知,教学方法是为了达到教学目的所采取的手段。我们运用这些方法以达到教学的目的。即使学科不同,教学方法也具有普遍性,如讲授法、谈话法、演示法等等,这可以说是教学有法。正因为教学有法,所以教学时不但要钻研教材,还要注意教法,既要学习有关教学法的论著,还要通过实践、探索,掌握其规律。

第二,教学要从实际出发,要因人、因时而异,要因材施教,不能拘泥于某种教法,墨守成规,所以又要教无定法。我们应根据情况的不同而灵活运用,诸如对不同教学对象、不同的教学要求、同一课题内容都应有不同的教法。

最后,教学方法因人而异,没有一种教学方法是适合所有人的,但要适合个人,这就是贵在得法。教师备课时要从教学实际出发,根据教材特点、学生实际、本校条件等,结合不同的教学目标、内容、对象和条件,因校制宜、因时制宜,灵活、恰当地借鉴和选用国内外的教学方法,突出重点、攻破难点,并善于探讨、实践。

总之,教学其实就是教学有法、但无定法、贵在得法的过程。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2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11.30)”,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编辑推荐:

2022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11.29)

2022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11.28)

2022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11.25)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