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23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1.31)

2023-01-31 09:00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3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1.31),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典例分析】

学历和能力哪个更重要?无论在哪个领域哪个专业,一直是一个争论不休的话题,在讨论此话题之前,我们不妨听听别人怎么说。

【答题思路】

“对于学历和能力我不能说哪个重要,但是我觉得所有的能力都是知识积累到一定程度才会有能力,对于学历他不能是你知识和能力的全部象征,但他却是你知识和能力的一种表现,如果你的知识和能力都特别牛逼的话,你还会是一个低学历的人吗?那时候学历考试对于你来说就像是一次小测验,丝毫不用担心自己会过不了,所以个人觉得能力固然重要,但是所有的能力都是在你所拥有的知识之上的。关键这二者不是对立的。学历低的人往往自控能力差。几本教课书读不好,能力也强不到哪去。”

“若你的能力不是所处环境的TOP 1% 及以上,没有特定的机会和平台是很难被挖掘的。即使有,你的天赋不是像周杰伦、姚明等那样在童年时代就已经被发现,且有着特定的机会让你去发展、试错,最终的结果也是会沦为普通人。最重要的一点是学历: 可排名、可量化”。

大家可以看看现在大城市三甲医院里面的医生比例,硕士其实已经占很小一部分了,更多的年轻医生手拿着博士学历,留学经验才能够敲开医学的大门,进入到规培的大军。其实逆向思维换位思考一下你也会明白,如果你是患者,你会相信一个大专甚至是中专的医生吗?你会把自己的健康甚至是生命交给一个本科毕业生吗?所以学历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了,但是手拿高学历就代表着一切吗?记得刚刚进入医院的时候虽然是自诩高学历高颜值,但是看病的老大爷甚至连测量血压也是不允许我做的呢,为什么呢?大爷说你这个医生太年轻了,找个年纪大的医生看病吧,年龄大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人家的实践能力比你一个刚从学校出来的学生要强啊,想想我们的医师资格考试,首先要通过的不就是实践技能吗?实践技能过不了,理论知识再强也拿不到医师资格,所以说对于医务工作这里来说,实践经历是至关重要的,没有实践,再高的学历也都是纸上谈兵。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3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1.31)”,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编辑推荐:

2023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1.30)

2023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1.29)

2023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1.28)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