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23年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5.9)

2023-05-09 09:00 医学教育网
|

医疗事业单位招聘中,面试的比重越来越高。医疗结构化面试,就是在结构化面试的基础上,所考查题目主要围绕医疗工作展开。在医疗卫生领域工作中可能涉及到的常见问题、人际关系、热点话题、专业知识等,都可能在题目中有所体现。

异位妊娠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参考答案】

异位妊娠的临床表现可以从症状和体征两个方面来进行阐述。

(1)症状:典型症状为停经后腹痛与阴道流血。

1)停经:多数病人会有6~8周停经史。

2)腹痛:是就诊的主要症状,未发生流产或破裂前,常为一侧下腹隐痛或酸胀感;流产或破裂时,常突感一侧下腹撕裂样疼痛,随后疼痛遍及全腹,甚至放射到肩部;当血液积聚于直肠子宫陷凹处,可出现肛门坠胀感。

3)阴道流血:胚胎死亡后,常有不规则阴道流血,色暗红或深褐,一般不超过月经量。

4)晕厥与休克:内出血的症状可能与阴道流血量不成比例。

5)腹部包块:输卵管妊娠流产或破裂时所形成的血肿时间较久者,由于血液凝固并与周围组织或器官发生粘连形成包块,包块较大或位置较高者,腹部可扪及。

(2)体征

1)腹部检查:出血较多时,叩诊有移动性浊音。

2)盆腔检查:①阴道后穹隆饱满,有触痛;②宫颈抬举痛或摇摆痛;③内出血多时,子宫有漂浮感。

编辑推荐:

2023年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5.8)

2023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5.6)

2023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5.5)

医疗结构化面试更加关注考生的专业能力、岗位匹配性,医疗卫生事业单位需要的是专业技能型人才,特别是基层岗位,需要大家能吃苦、肯钻研、有韧劲。你是这样的人才吗?掌握答题技巧,才能在考场上游刃有余,一定要加强练习呀!

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医疗结构化面试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