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24年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3.29)

2024-03-29 09:47 医学教育网
|

医疗事业单位招聘中,面试的比重越来越高。医疗结构化面试,就是在结构化面试的基础上,所考查题目主要围绕医疗工作展开。在医疗卫生领域工作中可能涉及到的常见问题、人际关系、热点话题、专业知识等,都可能在题目中有所体现。大家一定要多多模拟,理解记忆。

面试

问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河南一男子怕签证过期,前往意大利看球之后,在国外玩了一周多以后返回国内。回国后瞒报行程,仍出门坐地铁上班、闲逛。出现症状后仍未及时报备,最终导致很多人被隔离,两地防控工作付之东流。对此,你怎么看?

答题要点

1.给予否定评价

该男子的行为严重威胁到了他人健康,在疫情即将被控制住的当下,他的一番“神仙”操作,导致上百人被隔离,让本该逐渐恢复正常的郑州不得不继续隔离,是非常自私且无知的行为。

2.结合实际,分析消极影响

(1)疫情控制向好的局面来之不易。这两个月的隔离,全国上下同心协力,普通人在家自觉隔离;志愿者在检查卡点协助工作;医务人员在一线没日没夜地工作,就为了能够早日控制住这次疫情。

(2)该男子出国并无必须事务。这名男子仅仅因为怕签证过期,因为贪玩就出国旅行。

(3)他在明知疫情严重的情况下,并不诚实,且对同胞不负责任。为了出国游玩费尽心思、瞒报行程,在身体有症状后靠着感冒药退烧且未遵守居家隔离规定,照常出门闲逛、上班,直到民警上门拿出证据,他才承认自己出国。

(4)后果极为严重。导致很多公司不得不继续停工、官方的开学计划也被打乱了,在网上造成了及其恶劣的舆论影响。他的行为严重危害了公众安全,浪费了众多人的努力,寒了大家的心。

3.分析现象产生的原因

(1)这名男子法律意识不强,存在侥幸心理。回国后因惧怕自己的行程被发现而丢了工作,吃药控制体温,不知道他的这种行为会对其他人造成多大影响,同时涉嫌违法。

(2)家人的自私。其家人与他一起隐瞒行程,未如实上报。

(3)可见,防疫工作还存在漏洞。

4.提出解决办法

(1)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这名男子进行处理,以儆效尤。

(2)以此次事件为例,在社会上宣传相关法律知识,让公众了解这种行为的危害性,避免瞒报再次发生。例如《传染病防治法》、《治安条例》等。

(3)加强入境管理工作,严防境外输入,对入境人员实行严格的集中隔离操作。

编辑推荐:

2024年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3.28)

2024年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3.27)

2024年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3.26)

2024年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3.25)

医疗结构化面试更加关注考生的专业能力、岗位匹配性,可以更有效地评估应聘者的专业素养、技术水平、沟通能力等多个方面的能力。因此要更加熟悉医疗岗位结构化面试的内容、流程注意事项等。掌握答题技巧,才能在考场上游刃有余,一定要加强练习呀!

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医疗结构化面试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