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24年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4.16)

2024-04-16 09:27 医学教育网
|

医疗事业单位招聘中,面试的比重越来越高。医疗结构化面试,就是在结构化面试的基础上,所考查题目主要围绕医疗工作展开。在医疗卫生领域工作中可能涉及到的常见问题、人际关系、热点话题、专业知识等,都可能在题目中有所体现。大家一定要多多模拟,理解记忆。

面试

问题

有的人得了普通疾病夜间去挂急诊,对于这个问题你怎么看?

答题要点

(1)概括提炼话题,给予否定评价

急诊室是医院中重症病人最集中、病种最多、抢救和管理任务最重的科室,而普通病情的患者都去挂急诊,影响了正常的看诊,也是医疗资源的一种浪费。

(2)分析现象产生的原因

1)到急诊看病并非“先来后到”,而要看“病情急缓”,当前大众就医观念存在误区。

2)部分患者及家属因为担忧病情或者出于节约时间的考虑,会选择急诊挂号。

3)医院存在挂号难的问题,很多患者没有时间或者没有挂到白天的号,只能选择不耽误上班时间的晚上急诊。

4)部分医院夜间开放门诊科室及值班医生数量少,甚至只开设了急诊科室。

(3)结合实际,分析消极影响

1)大量的非急诊患者占用了有限的急诊资源,导致真正需要紧急救治的患者得不到治疗。

2)患者在急诊能做的各项检查是有限的,很多全面检查依然要去门诊,反而使就医环节变多,增加患者时间成本。

3)夜间就诊的患者无法及时得到针对性治疗,可能会耽误病情救治。

(4)提出对策建议

1)建立分级制度,提高分诊效率。严格执行急诊预检制度,根据其病情轻重缓急,将患者分成一类危急、二类紧急、三类普通、四类非急诊四种,分别给予相应治疗。

2)医疗机构增设夜间开放科室,根据患者实际需求,确定开放的数量、时间等,并在公示栏及官网公布,为患者及时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并合理安排医务人员进行值班。

3)利用价格杠杆拉开急诊与门诊挂号费用的差距,从而减少涌向急诊的非急诊患者,并提高患者对自我健康的管理意识。

4)患者应该树立正确的急诊意识,把急诊资源让给真正有需要的人。同时要明白急诊科医生接受的是急救专业培训,并非全科医生,对于专科疾病应该相应门诊就诊才有更佳疗效。

编辑推荐:

2024年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4.15)

2024年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4.12)

2024年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4.11)

2024年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4.10)

医疗结构化面试更加关注考生的专业能力、岗位匹配性,可以更有效地评估应聘者的专业素养、技术水平、沟通能力等多个方面的能力。因此要更加熟悉医疗岗位结构化面试的内容、流程注意事项等。掌握答题技巧,才能在考场上游刃有余,一定要加强练习呀!

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医疗结构化面试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