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结构化面试】2021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8.6)

2021-08-06 08:38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结构化面试】2021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8.6),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题目】

俗话说:“男不从医,女不从护”,随着医患关系的日益紧张,医学院的报考人数正在逐年下降,愿意从医的人越来越少。针对这种现象你有什么看法? 

【答题思路】 

1.概括现象并给予评价 

曾几何时曾经人们艳羡的“白衣天使”如今备受冷落。此种现象不仅会造成医学人才资源的流失,更会对医疗事业的发展造成严重的不良后果,需要我们高度重视,着手解决。 

2.阐述现象的危害 

(1)医疗人才紧缺,加剧供需失衡,加剧看病难、看病贵,进一步恶化医患关系。 

(2)年龄结构老化,后继乏力,必然会制约医疗行业的整体发展。 

3.分析原因 

(1)回报低下。医疗专业技术服务定价偏低。 

(2)成才艰难。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改变了医科生对学医的成本预期。学制延长、就业时间延后,一些人面临经济压力,难以坚持医学理想。 

(3)执业环境。近年来,医患冲突频发,医暴事件层出不穷,医疗事故也不绝于耳,职业风险越来越高。 

4.提出办法措施 

(1)提高医疗专业技术服务定价,鼓励医生多点执业,改善医务工作者的福利待遇。 

(2)加大医疗资源投入,改善执业环境。加快推进医改,实行分级诊疗模式,推进医保全覆盖,改善看病难、看病贵的现状,杜绝医疗暴力事件的发生,有效缓解医患矛盾,降低职业风险,营造良好就业环境。 

(3)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生活补贴标准,鼓励青年人学医。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结构化面试】2021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8.6)”,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编辑推荐:

【结构化面试】2021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8.5)

【结构化面试】2021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8.4)

【结构化面试】2021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8.3)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