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试题:职业能力测试(3)

2020-06-02 17:23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医疗卫生招聘试题:职业能力测试(3),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01

一种疾病全过程的总体属性、特征和规律是:()

A.证候

B.疾病

C.症状

D.表现

【参考答案】B。疾病是一种疾病全过程的总体属性、特征和规律。

02

化肥厂将3吨化肥按1∶2∶3的比例无偿支援给三个村,最多的一个村可得到( )公斤化肥。

A.600

B.900

C.1200

D.1500

【参考答案】D。3吨=3000公斤,根据题干中所给的比例,按比例计算,3/(1+2+3),总共占一半的比例,对应1500公斤。本题选D。

03

AB瓜农分别拉了一车西瓜进城售卖,5小时后,A卖出了1/3,B卖出了1/4,此时清点剩余西瓜,发现两人剩余数量比为9∶7,A比B多120个,则AB进城时的西瓜总数为( )个。

A.1350

B.1360

C.1370

D.1400

【参考答案】C。5小时后,AB两人剩余西瓜数量比是9∶7,9份-7份=2份=120个,所以1份=60个,A剩余9×60=540,B剩余7×60=420,A原有西瓜540÷(2/3)=810,B原有420÷(3/4)=560,共有810+560=1370个。

吐槽:没事谁数西瓜数啊,难怪卖不出去!

04

一辆汽车油箱中的汽油可供它在高速公路上行驶462公里或者在城市道路上行驶336公里,每公升汽油供汽车在城市道路上比在高速公路上少行驶6公里,则每公升汽油可供该汽车在城市道路上行驶( )公里。

A.16

B.21

C.32

D.27

【参考答案】A。一箱汽油可供汽车在高速路上行驶距离与在城市道路上行驶距离之比为11∶8,则每公升汽油可供汽车在高速路上行驶距离与在城市道路上行驶距离之比为11∶8,相差3份对应实际量6公里,每公升汽油可供汽车在城市道路上行驶距离为8份,共16公里。

05

甲城市每立方米水的水费是乙城市的1.25倍,同样交水费20元,在乙城市比在甲城市可多用2立方米水,那么甲城市每立方米水的水费是( )元。

A.2

B.2.5

C.3

D.3.5

【参考答案】B。每立方米水的水费与用水量成反比关系,甲乙两城市每立方米水的水费之比为5∶4,则用水量之比为4:5。相差1份,对应实际量2立方米,则甲城市用水量8,每立方米水费2.5元。

06

A,女,20岁。与男朋友分手后发现自己怀孕,孕12周,由父母陪送到某医院妇产科住院引产、入院后,A的家属履行了引产的签字手续,护士也作了术前准备,但A突然情绪崩溃,坚决不同意引产,经医护人员劝解也无效。此时,医务人员应如何沟通:()

A.你爸妈就在外面呢,再说你带个孩子以后怎么做人啊,还是做了吧。

B.患者处于清醒状态,尊重患者的医院,停止引产。

C.平复患者情绪,劝说其继续引产。

D.让患者跟家属商量,家属同意才能不做引产。

【参考答案】B。该案例中医务人员对赵某劝解是履行社会责任,毕竟未婚先孕不符合人们习惯的道德观念,但是劝解无效不能强制引产,也不能有任何歧视。医务人员要自始至终维护、尊重患者的自主权,如果动员无效,医务人员可动员出院。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医疗卫生招聘试题:职业能力测试(3)”,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医疗招聘职业能力测验选择题(2)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