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儿科笔试题(11)

2020-06-29 16:11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医疗卫生招聘儿科笔试题(11),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21、题干:小儿腹泻中度脱水,第一天静脉补液总量为每千克体重(     )

A 60~90ml

B 90~120ml

C 120~150ml

D 150~180ml

E 180~210ml

参考答案:C

解析:根据脱水程度确定补液量,包括累积损失量(就诊前丢失的水和电解质量);继续丢失量(每日维持基础代谢所需要的水和电解质量)。所补充的液体要求在24小时内补充。累积损失量8~12小时补完;继续丢失量和生理需要量14~16小时内补充。第一日的输液量包括累积损失量、继续丢失量和生理需要量。第二日的输液量只包括继续丢失量和生理丢失量(生理需要量包括每日所进的奶量和饮水量,应注意扣除)在补液过程中注意先快后慢,先浓后淡(指电解质浓度),见尿补钾,酌情补钙、补镁等原则。中度脱水的累积丢失量为50~90ml/kg,继续丢失量为20ml/kg,生理需要量为50~60ml/kg,,

22、题干:小儿溃疡病的年龄特点,错误的是

A 新生儿不发生原发性溃疡

B 婴儿继发性溃疡多见

C 幼儿原发性与继发性溃疡发病相当

D 学龄期原发性十二指肠溃疡多见

E 青春期发病特点接近成人

参考答案:A

解析:新生儿生后1~2天胃酸分泌高,4~5天后开始下降,以后又逐渐升高。因此,新生儿也可发生消化性溃疡。儿童溃疡病不同年龄溃疡种类不同,临床表现也不一样。新生儿期以激发溃疡为主,婴儿期与新生儿相似,幼儿期则是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相等,学龄期儿童则以消化性溃疡为主,即十二指肠溃疡为主。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医疗卫生招聘儿科笔试题(11)”,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医疗卫生招聘考试儿科试题(10)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