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第Ⅱ、Ⅲ、Ⅴ、Ⅵ、Ⅶ、Ⅸ、X、Ⅻ对脑神经的解剖生理和临床表现的B型选择题

2020-06-29 16:17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第Ⅱ、Ⅲ、Ⅴ、Ⅵ、Ⅶ、Ⅸ、X、Ⅻ对脑神经的解剖生理和临床表现的B型选择题,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试题】

A.上斜肌

B.下斜肌

C.外直肌

D.眼轮匝肌

E.瞳孔开大肌

1.滑车神经支配的肌肉是

2.动眼神经支配的肌肉是

3.交感神经支配的肌肉是

【答案】

1.A

2.B

3.E

【答案解析】动眼神经支配上睑提肌、上直肌、下直肌、内直肌、下斜肌等,另外瞳孔括约肌和睫状肌是由动眼神经核上部的埃-魏核发出的副交感纤维支配的,瞳孔开大肌是由交感神经支配的,故2题选择B,3题选择E;滑车神经支配上斜肌;外展神经支配外直肌,故1题选择A。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第Ⅱ、Ⅲ、Ⅴ、Ⅵ、Ⅶ、Ⅸ、X、Ⅻ对脑神经的解剖生理和临床表现的B型选择题”,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医疗招聘A1型笔试题:管理舌前2/3味觉的神经是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