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笔试题-儿科(14)

2020-07-03 10:57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卫生人才招聘考试笔试题-儿科(14),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27、题干:5个月男婴,体温38度,咳嗽、喘憋明显。查体:呼吸急促,鼻扇三凹征明显,双肺听诊满布哮鸣音,偶有闻中、小水泡音,胸部X片:双侧肺纹理增强,可见小片状阴影,肺气肿改变明显,可诊断为

A 呼吸道合胞病毒肺炎

B 肺炎支原体肺炎

C 腺病毒肺炎

D 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

E 衣原体肺炎

参考答案:A

解析:小婴儿,喘憋明显,双肺满布哮鸣音,X片肺气肿表现,是呼吸道合胞病毒肺炎的特点。

28、题干:婴幼儿哮喘与喘息性肺炎的根本区别为

A 反复喘息发作

B 血白分及分类正常

C 可应用β受体激动剂

D 年龄小于3岁

E 气道高反应性

参考答案:E

解析:婴幼儿哮喘与喘息性肺炎是临床需鉴别的常见疾病。两者均可引起呼吸系统症状和喘息,但肺炎发病与感染关系密切,而哮喘患者本身体内存在过敏倾向,呼吸道表现为气道高反应性,导致临床喘息反复发作。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卫生人才招聘考试笔试题-儿科(14)”,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笔试题-儿科(13)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