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卫生人才招聘儿科试题(24)

2020-08-13 19:20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卫生人才招聘儿科试题(24),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47、题干:男孩,3岁。发热伴呕吐半天。体检:体温39℃,神萎,面色较苍白,皮肤可见瘀点,无明显神经系统体征。拟诊为流行性脑脊髓膜炎。考虑该患儿处于临床哪一期

A 前驱期

B 上呼吸道炎期

C 潜伏期

D 败血症期

E 脑膜炎

参考答案:D

解析: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的发病过程分为三个阶段,上呼吸道感染期、败血症期和脑膜炎期。该患儿病程较短,临床表现为高热、皮肤瘀点,尚无脑膜刺激征等神经系统表现,因此临床可考虑患儿暂时处于败血症期,如果不及时治疗将很快进展并可累及中枢神经系统。

48、题干:先天性风疹综合征诊断的可靠依据是

A 出生时低体重

B 出生时肝脾大,血小板减少

C 出生时伴先天性心脏病白内障

D 生后出现迟发性听力丧失

E 风疹特异性IgM抗体

参考答案:E

解析:先天性风疹综合征可以发生胎死宫内、流产、出生时低体重、肝脾肿大,血小板减少、先天性心脏病白内障、迟发性听力丧失,但是上述症状都没有特异性。由于生后6个月内婴儿血中风疹特异性IgM抗体持续升高,所以测定特异性IgM抗体是确诊的主要依据。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卫生人才招聘儿科试题(24)”,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儿科试题汇总(50道)

卫生人才招聘儿科笔试题(23)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