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2020年医疗卫生招聘护理学模拟试题(12)

2020-10-09 18:30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0年医疗卫生招聘护理学模拟试题(12),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23、题干:患者男性,48岁。头部外伤,伤口出血,经自己在家中简单包裹,来院急诊,到医院时已是伤后12小时。检查头顶伤口6cm深达皮下,创口整齐较清洁,未见其他异物。以下处理不妥的是

A 清创后伤口开放

B TAT注射

C 用抗生素

D 伤口分帽状腱膜及皮肤两层缝合

E 定期复查

参考答案:A

解析:因为患者头部外伤,伤口出血,头顶伤口6cm深达皮下,头皮裂伤应争取在72小时内清创缝合;清洁整齐的伤口可分帽状睫膜及皮肤两层缝合;注射TAT预防破伤风;应用抗生素预防感染;该患者头部未见其他异物,故嘱患者定期复查。清创后伤口应缝合,故伤口开放不妥。

24、题干:滋养细胞疾病的护理措施中不妥的是

A 化疗期间要注意不良反应

B 指导补充高脂肪、高蛋白、高维生素食物

C 协助病人进行胸部X线摄片

D 出现呼吸困难予以半坐卧位

E 阴道结节破溃出血,作好输液输血准备,并立即报告医生

参考答案:B

解析:护士应鼓励滋养细胞疾病患者进食高蛋白、高维生素、易消化的食物,以增加机体抵抗力。高脂肪食物不宜消化,不适于滋养细胞疾病患者。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0年医疗卫生招聘护理学模拟试题(12)”,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0年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护理学笔试题汇总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儿科试题汇总(50道)

2020年医疗卫生招聘护理学模拟试题(11)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