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2020年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护理学辅导试题(10)

2020-10-09 11:02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0年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护理学辅导试题(10),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19、题干:患者女性,原发性高血压,为其测量血压时正确的做法是

A 若采取立位测量,手臂应平第6肋间

B 放气时听到最强音时汞柱所指刻度即为收缩压

C 缓慢放气,速度4mmHg/s

D 听到变音时汞柱所指刻度即为舒张压

E 听到舒张压后保持放气速度,直到汞柱回到零位

参考答案:C

解析:选项A,手臂应与心脏位于同一水平,平第4肋间;B,收缩压是听到第一声搏动音时汞柱所指刻度.并不是最强音;D,听到消失音时汞柱所指刻度为舒张压;E,听到舒张压后应尽快放气,直到汞柱回到零位。C正确,放气时速度要平稳,避免放气过快引起读数偏低。

20、题干:患者男性,27岁。抬重物时突感胸闷、憋气、大汗,立即送医院检查。心率120次/分,血压90/60mmHg,X线胸片示左侧胸腔内液气平面,你认为最合适的处理方法是

A 胸腔闭式引流术

B 胸腔镜检查

C 胸壁固定

D 输血,观察病情变化

E 抽取胸腔液体和气体

参考答案:A

解析:因为根据题干分析患者为自发性气胸并继发胸腔积液,症状明显,而胸腔闭式引流术是最合适的处理方法。选项B适用于胸腔闭式引流无效的血气胸;选项C适用于处理肋骨骨折;选项D适用于贫血,血红蛋白<10g/L的患者;选项E抽取气液需二次穿刺,创伤大,效果不好,故选A。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0年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护理学辅导试题(10)”,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儿科试题汇总(50道)

2020年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护理学辅导试题(9)

2020年卫生人才招聘护理学试题(8)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