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2020医疗招聘护理学模拟试题(17)

2020-10-16 11:33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0医疗招聘护理学模拟试题(17),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33、题干:以下不属于脑震荡的临床表现是

A 短暂昏迷,不超过30分钟

B 逆行性健忘

C 头痛、头晕

D 神经系统检查无明显异常

E 化验脑脊液有大量红细胞

参考答案:E

解析:因为脑震荡的主要症状是受伤当时立即出现短暂的意识障碍,可为神志不清或完全昏迷,常为数秒或数分钟,一般不超过半小时。清醒后大多不能回忆受伤当时至伤前一段时间内的情况,称逆行性遗忘。此后可能出现头痛、头晕等症状,短期内可自行好转。神经系统检查无阳性体征,脑脊液检查无红细胞。

34、题干:患者女性,51岁。近3个月有阴道接触性出血,偶有血性白带。妇科检查:宫颈轻度糜烂,有接触性出血,子宫、附件(-)。患者担心自己患宫颈癌,咨询早期发现该病的有效方法,护士的回答是

A 双合诊检查

B 三合诊检查

C 宫颈刮片检查

D 宫颈椎切病检

E 分段诊断性刮宫

参考答案:C

解析:在官颈癌的诊断检查中,双合诊或三合诊检查可了解患者的局部体征,宫颈刮片检查是普查常用的方法,也是目前发现官颈癌前期病变和早期宫颈癌的主要方法。官颈锥切病检由于其有创性一般不作为首选辅诊方法。分段诊断性刮宫用于子宫内膜癌的确诊。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0医疗招聘护理学模拟试题(17)”,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0年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护理学笔试题汇总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儿科试题汇总(50道)

2020年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护理学试题(16)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