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2021年医疗事业单位考试临床专业综合应用能力多选模拟试题(6)

2021-01-19 10:38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1年医疗事业单位考试临床专业综合应用能力多选模拟试题(6),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试题】

11.肾上腺皮质包括

A.球状带

B.束状带 

C 网状带 

D.嗜铬细胞 

12.格检查既是诊断疾病的必要步骤,也是积累临床经验的过程。体格检查时应 注意的事项有 

A.检查前医师不必洗手或用消毒液擦手,检查后应洗手 

B.应以患者为中心,关心、体贴、理解患者

C.检查患者前,应有礼貌地对患者做自我介绍,并说明体格检查的原因、目的和要求

D.检查环境温度要适宜,检查患者时光线适当

【答案】

11.【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胆囊管、肝总管和肝的脏面围成的三角形区域称为胆囊三角(或 称为 Calot 三角),三角内常有胆囊动脉通过,因此该三角是胆囊手术中寻 找胆囊动脉的标志。

12.【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肾上腺皮质由外向内依次分为球状带、束状带和网状带。球状 带主要分泌以醛固酮为代表的盐皮质激素,束状带和网状带分泌以皮质醇为 代表的糖皮质激素和极少量的雄激素。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1年医疗事业单位考试临床专业综合应用能力多选模拟试题(6)”,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医疗事业单位考试2021年综合应用能力多选模拟试题汇总(20道)

2021年医疗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应用能力多选模拟试题(5)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