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2021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护理专业综合应用能力多选题(7)

2021-01-27 11:38 医学教育网
|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备考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也是这样的道理,我们得慢慢积累知识,只有达到了一定的量才会发生质的改变。所以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1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护理专业综合应用能力多选题(7),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试题】以下关于静息电位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A.各类细胞的膜内电位在安静情况下均为负值 

B.静息电位形成的基本原因是带电离子的跨膜转运 

C.静息电位增大表示膜的极化状态减弱 

D.极化指安静时细胞膜两侧处于外负内正的状态

【正确答案】CD 

【答案解析】静息电位形成的基本原因是带电离子的跨膜转运,而离子跨 膜转运的速率取决于该离子在膜两侧的浓度差和膜对它的通透性。静息电 位增大(如细胞内电位由-70mV 变为-90mV)表示膜的极化状态增强,这种 静息电位增大的过程或状态称为超极化;静息电位减小(如细胞内电位由- 70mV 变化为-50mV)的过程或状态称为去极化;膜内电位变为正值、膜两侧 极性倒转的状态称为反极化;细胞膜去极化后再向静息电位方向恢复的过 程则称为复极化。生理学中,通常将安静时细胞膜两侧处于外正内负的稳 定状态称为极化。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1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护理专业综合应用能力多选题(7)”,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医疗事业单位考试2021年临床专业综合应用能力多选模拟试题汇总(20道)

2021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护理专业综合应用能力多选题(6)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