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笔试选择题之神经内分泌细胞特征

2019-09-12 14:35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文章:医疗卫生招聘笔试选择题之神经内分泌细胞特征,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练习题】

下述哪一点不符合神经内分泌细胞特征

A.属于一些特化的神经细胞

B.通过胞突接受神经冲动

C.由轴突释放神经递质

D.由轴突释放激素物质

E.释放的激素经血运输后,发挥作用

【答案】C

【答案解析】神经内分泌细胞的特点是仍保留着神经细胞的结构和机能特征。从结构上看,这种细胞也是由胞体和突起(树突和轴突)组成,并具有尼氏体。细胞的一端与其他神经细胞具有突触联系。从功能上看,与一般神经细胞相似,它们也能兴奋和传播动作电位,并能对某些神经递质发生反应。但神经内分泌细胞又具有一些特殊的结构和功能特征。它们具有分泌的特征,其胞浆内含有神经分泌颗粒。这些细胞的一端(传入端)与其他神经细胞形成突触联系,会将神经冲动传递至细胞体,另一端(传出端)往往与血管紧密接触,形成神经血管器官。它们的分泌物不像神经递质那样进入突触间隙,而是进入血液循环,以经典的激素方式影响着远处的器官。

编辑推荐:

下述哪种激素是由下丘脑产生的

尿三杯试验知识的单项选择题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医疗卫生招聘笔试选择题之神经内分泌细胞特征”,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