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临床专业课】2022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2.14)

2022-02-14 10:14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临床专业课】2022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2.14),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单项选择题:

4.高血压心脏病病人,突发呼吸困难,咳吐粉红色泡沫痰,血压为24.0/16.0kPa(180/120mmHg),以下哪种药物可作为首选治疗用药

A.利血平

B.硫甲丙脯酸

C.哌唑嗪

D.硝普钠

5.某窦性心动过缓者近年晕厥3次,可选用下列哪项最安全而又简便的方法协助诊断

A.动态心电图

B.心电图阿托品试验

C.窦房传导时间测定

D.希氏束电图

6.动静脉瘘的脉搏可见

A.奇脉

B.水冲脉

C.脉搏短绌

D.交替脉

4.【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突发呼吸困难,咳吐粉红色泡沫痰,考虑急性左心衰竭。血压高180/120mmHg,首选的降压药是硝普钠。属于血管扩张药,能扩张小静脉降低左室充盈压,增加静脉顺应性(前负荷);扩张动脉,降低后负荷,增加心排出量。作用快,静脉给药后2~5min起效,故可快速控制危急的心力衰竭。适用于需迅速降低血压和肺楔压的急性肺水肿、高血压危象等危急病例。

5.【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窦性心动过缓首选的诊断方法是阿托品试验。阿托品试验的意义:用于窦房结功能测定:如窦性心律不能增快到90次/分和(或)出现窦房阻滞、交界区性心律、室上性心动过速为阳性。如窦性心率增快>90次/分为阴性,多为迷走神经功能亢进。

6.【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水冲脉:脉搏骤起骤落,急促有力。见于主动脉瓣关闭不全引起的左心室增大。动静脉瘘为高排量心衰由于大量血液经瘘孔迅速地流入静脉,静脉压增高,心脏的回流血量增加,引起心脏扩大。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临床专业课】2022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2.14)”,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编辑推荐:

【临床专业课】2022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2.11)

【临床专业课】2022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2.10)

【临床专业课】2022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2.9)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