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临床专业课】2022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3.2)

2022-03-02 09:54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临床专业课】2022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3.2),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单选题】

40.急性脓胸并发支气管胸膜瘘者,首先选用的治疗,是

A.胸腔穿刺排脓

B.胸腔闭式引流术

C.开放引流

D.瘘口缝合

41.早期食管癌的症状是

A.进行性吞咽困难

B.吞咽梗噎感

C.进食时剧烈呛咳

D.持续胸痛

42.诊断脾破裂最有意义的检查结果是

A.X线检查有膈下游离气体

B.移动性浊音阳性

C.白细胞计数增高

D.腹腔穿刺抽出不凝血液

>>答案<<

40.【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急性脓胸发病快,积液多且粘稠,病情危重,有中毒症状的,胸腔穿刺后积液又迅速生成时需行胸腔闭式引流;合并有支气管胸膜瘘或食管胸膜瘘的脓气胸,也需行胸腔闭式引流。

41.【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早期食管癌症状不明显,有时吞咽食物时有梗噎感、胸骨后烧灼样、针刺样疼痛。进行性吞咽困难是中晚期食管癌的典型症状。进食时剧烈呛咳为癌肿侵犯气管、支气管形成食管、气管或支气管引起。持续胸痛为晚期症状,说明癌肿已侵犯食管外组织。

42.【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脾脏属于实质性脏器,脾破裂后若腹腔内出血量>100ml,则诊断性腹穿可抽出不凝血,阳性率可达90%。腹腔出血量>1000ml时腹部移动性浊音阳性。因此,对于脾破裂的诊断,腹腔穿刺比移动性浊音的敏感性高,故答D而不是B。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临床专业课】2022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3.2)”,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编辑推荐:

【临床专业课】2022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3.1)

【临床专业课】2022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2.28)

【临床专业课】2022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2.25)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