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护理专业课】2022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4.15)

2022-04-15 09:00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护理专业课】2022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4.15),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简答题】

患者,赵某,女,46岁。主诉心慌不适、怕热,易饥饿和多汗。体检示:甲状腺肿大,手震颤突眼,心率120次/min,基础代谢率(BMR)+45%。临床诊断:甲亢。请结合病例回答问题:

(1)术后最危重的并发症是什么?主要的临床表现是什么?

(2)发生上述并发症的主要原因是什么?该如何预防?

(3)如何针对该患者做好围手术期的护理评估?

【正确答案】

(1)术后最危重的并发症:甲状腺危象。

主要表现:术后12~36h内患者出现高热(>39℃)、脉快而弱(>120次/min)、大汗、烦躁不安、谵妄甚至昏迷,常伴有呕吐、

(2)术后发生甲状腺危象的主要原因:

①术前准备不充分使甲亢症状未能很好控制。

②长期甲亢所致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合成与分泌亢进使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

③手术创伤致甲状腺素过量释放等。预防措施:关键在于做好充分的术前准备,使患者基础代谢率降至正常范围后再手术。

(3)围手术期护理评估包括:

①术前评估,健康史和相关因素、身体状况、心理和社会支持状况等。

②术后评估:麻醉方式、手术种类、术中情况、术后生命体征、呼吸、发音、引流、切口和并发症等。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护理专业课】2022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4.15)”,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编辑推荐:

【护理专业课】2022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4.14)

【护理专业课】2022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4.13)

【护理专业课】2022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4.12)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