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护理专业课】2022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6.22)

2022-06-22 09:00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护理专业课】2022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6.22),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单选题】

99.诊断反流性食管炎最准确的方法是

A.X线钡餐检查

B.胃镜检查

C.超声检查

D.食管测压

100.患者,男性,35岁。既往有溃疡病史,近2周来常感上腹部不适,4小时前突发上腹部剧烈疼痛,伴有恶心、呕吐。查体:腹部压痛,肌紧张,肝浊音界缩小。X线检查可见膈下游离气体,最可能的诊断是

A.急性肠梗阻

B.胆管结石

C.急性胰腺炎

D.溃疡穿孔

>>答案<<

99.【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胃镜检查是诊断反流性食管炎最准确的方法,并能判断反流性食管炎的严重程度和有无并发症。

100.【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穿孔是消化性溃疡较常见的并发症之一。最常发生于十二指肠溃疡,表现为腹部剧痛和急性腹膜炎的体征,肝浊音界缩小,X线检查可见膈下游离气体。本例患者符合穿孔表现。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护理专业课】2022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6.22)”,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编辑推荐:

【护理专业课】2022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6.21)

【护理专业课】2022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6.20)

【护理专业课】2022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6.17)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