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临床专业课】2023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1.10)

2023-01-10 09:00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临床专业课】2023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1.10),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多选题】

14.下列关于胰腺炎的叙述,正确的是

A.常在饱餐或饮酒后发作

B.腹痛多向腰背部放射,以左侧为著

C.治疗期间禁食、胃肠减压

D.尿淀粉酶在2小时开始升高

>>答案<<

14.【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饱餐或饮酒后大量胰液分泌,胰管内压力增高,使胰腺腺泡细胞破裂,胰液外溢,胰酶激活,产生自家消化,可导致急性胰腺炎。胰腺位于腹膜后,当急性胰腺炎时胰腺充血肿大,可出现左上腹疼痛,并向腰背部放射,以左侧为甚。禁食和胃肠减压可减少胃酸分泌,使促胰液素分泌减少,从而使胰液分泌减少,胰腺得到充分休息,有利于胰腺功能的恢复,因此禁食和胃肠减压为急性胰腺炎的基础治疗。尿淀粉酶在24小时才开始升高,48小时到高峰,下降缓慢,1~2周后恢复正常。所以本题选ABC。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临床专业课】2023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1.10)”,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编辑推荐:

【临床专业课】2023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1.9)

【临床专业课】2023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1.6)

【临床专业课】2023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1.5)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