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临床专业课】2021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6.23)

2021-06-23 11:54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临床专业课】2021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6.23),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最佳选择题

43.男,59 岁。进食梗噎 1 月余,症状逐渐加重。近半年来左胸痛,服用“救心丸”无改善。为明确诊断,首选的检查是 

A.超声心动图 

B.胸部 CT 

C.胸部 MRI 

D.胃镜 

44.在绝大多数人中胆囊管汇合于 

A.右肝管 

B.肝总管 

C.左肝管 

D.乏特壶腹 

45.男,35 岁。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后 5 天,腹胀伴皮肤黄染、粪便呈陶土样 1 天。查体:T 36.5℃,P 80 次/分,R 18 次/分,BP 120/80mmHg,皮肤、巩膜黄染,双肺呼吸音清,未闻及干湿性啰音,心律齐,右上腹轻度压痛,无反跳痛,移动性浊音(-)。最可能的原因是 

A.胃损伤 

B.结肠肝曲损伤 

C.胆总管损伤 

D.十二指肠损伤 

43.【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进食梗噎为早期食管癌的典型症状。老年患者进食梗噎,进行性加重,应考虑食管癌。 为明确诊断,应首选纤维胃镜检查。ABC 均为影像学检查,不能确诊食管癌,所以本题选 D。 

44.【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左、右肝管出肝后,在肝门部汇合形成肝总管,肝总管与胆囊管汇合形成胆总管。胆总管与主胰管汇合开口于十二指肠降部壁内段。可见,胆囊管汇合于肝总管。所以本题选 B。 

45.【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中需解剖胆囊三角,结扎胆囊动脉、胆囊颈管,极易损伤胆总管,导致术后梗阻性黄疸。因此,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后出现黄疸,首先应考虑胆总管损伤。腹腔镜胆囊切除很少造成胃损伤、结肠损伤、十二指肠损伤,且这些损伤一般不会导致黄疸。所以本题选 C。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临床专业课】2021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6.23)”,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编辑推荐:

【临床专业课】2021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6.22)

【临床专业课】2021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6.21)

【临床专业课】2021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6.18)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