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临床专业课】2021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7.19)

2021-07-19 11:06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临床专业课】2021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7.19),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多项选择题 

16.消化性溃疡并上消化道出血的特点,正确的是 

A.定有呕血 

B.有便血 

C.呕血常为咖啡色 

D.出血后疼痛减轻 

17.男,45 岁。突然呕血 1 天,呕吐物为血,混有食物,共 4 次,每次约 100ml,伴头晕。既往消化性溃疡病史 6 年。查体:P 110 次/分,BP 103/70mmHg,贫血貌,巩膜无黄染,腹平软,无压痛,未触及包块,腹水征(-)。临床确定出血部位应特别注意检查 

A.贲门部 

B.胃底部 

C.胃小弯 

D.十二指肠后壁 

18.关于人工流产下述选项哪些是正确的 

A.人工流产是指妊娠 10~21 周以内用人工方法终止妊娠 

B.妊娠 10 周以内可用吸宫术 

C.妊娠 10~14 周可用钳刮术 

D.体温二次>37.5℃,为禁忌证 

16.【参考答案】 BCD 

【答案解析】 上消化道大出血需要超过胃容量,和血流出胃的速度,才会引起呕血,因此 A 的说法太绝对,故错误。其他选项均正确。 

17.【参考答案】 CD 

【答案解析】 患者突发呕血,每次量约 100ml,脉搏增快,血压降低,应考虑上消化道出血。患者有消化性溃疡病史,故本例应诊断为消化性溃疡大出血。胃溃疡大出血多发生于胃小弯,十二指肠溃疡大出血多发生于球部后壁,因此手术中确定出血部位,应重点检查胃小弯和十二指肠后壁。所以选 CD。 

18.【参考答案】 BCD 

【答案解析】 人工流产是指在妊娠 14 周以内,因疾病、防止先天性畸形儿出生、遗传病及非法妊娠等原因而采用人工终止妊娠的手术。人工流产分为早期人工流产和中期妊娠引产。凡在妊娠 3 个月内采用人工或药物方法终止妊娠称为早期妊娠终止。负压吸引术适用于 10 周内。钳刮术适用于 10~14 周。药物流产适用于妊娠≤49 天。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临床专业课】2021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7.19)”,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编辑推荐:

【临床专业课】2021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7.16)

【临床专业课】2021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7.15)

【临床专业课】2021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7.14)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