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临床专业课】2021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10.15)

2021-10-15 08:29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临床专业课】2021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10.15),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最佳选择题

76.系统性红斑狼疮的主要临床表现是 

A.育龄女性多发  

B.皮肤黏膜与关节表现  

C.肾炎  

D.浆膜炎  

77.在类风湿关节炎中,最常受累的关节是 

A.脊柱关节  

B.髋关节  

C.近端指间关节  

D.远端指间关节  

78.中间综合征常发生在有机磷中毒后 

A.4~12小时  

B.24~96小时  

C.7~9天  

D.12~24天  

76.【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SLE中,80%在病程中出现皮疹。半数以上急性发作期出现浆膜炎。 

77.【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类风湿关节炎可侵犯周围小关节和大关节,但以近端指间关节、掌指关节、腕关节及足关节最常见,其次为肘、肩、踝、膝、颈、颞颌及髋关节。远端指间关节和脊柱关节(颈椎除外)极少受累。 

78.【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中间综合征(IMS)主要由突触后神经肌肉接头功能障碍引起四肢近端肌、Ⅲ-Ⅶ和Ⅹ对颅神经支配的肌肉和呼吸麻痹的一组综合征。无躯体感觉障碍,呼吸肌麻痹是其主要危险,此时有不同程度的呼吸困难,呼吸频率增加,进行性缺氧致意识障碍、昏迷直至死亡,若对其认识不足,不能及时救治,病死率极高。中间综合征:少数病例在急性中毒症状缓解后和迟发性神经病变前,约在急性中毒后24~96小时突然发生死亡,称“中间综合征”。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临床专业课】2021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10.15)”,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编辑推荐:

【临床专业课】2021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10.14)

【临床专业课】2021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10.13)

【临床专业课】2021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10.12)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