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2020年官方政策:乡村医生能入编制了?

2020-05-14 18:36 医学教育网
|

近日,遵义市委编办发布通知《“紧盯三个重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通知中提到推行新进乡村医生纳入编制内管理,实现一村一编制乡医,公告中的相关内容如下:

1

“为进一步筑牢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底,更好保障农村居民享受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安全方便的基本医疗服务。近日,遵义市委编办、市卫健局、市人社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按照“县招乡管村用”管理模式,按所在村辖区每千服务人口配备1名乡村医生,推行新进乡村医生纳入编制内管理,逐步实现1 个行政村至少配备1 名编制内乡村医生。编制内乡村医生由乡镇卫生院实行统一管理、调配和考核,原则上在村卫生室连续服务期限不得少于8 年。”

也就是说从2020年开始遵义市只要在村卫生室连续服务期限不少于8 年的乡村医生都有机会被纳入编制内管理!那么当乡村医生进入编制内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好好讲一讲!

1、工作稳定有保障!

考入编制会相对于在社会企业工作更有保障,传说中的“铁饭碗”就是它!事业单位的稳定性也是民营企业说不能比的,不少人在经历疫情后都感叹还是事业单位的工作更为稳定,确实如此,面对突发事件还是事业单位有更多的实力和担当!

2、待遇更优厚!

考入编制后,不仅可以有稳定的收入和五险一金的保障,还拥有各种节假日的福利政策!这些可是一般的民营企业羡慕不来的福利呀,相对于民营老板的“精打细算”事业单位则更大程度的给予了员工福利!这一点小编可是深有体会,每当节假日事业单位的朋友福利总会更多一点哦~

3、时间更人性化!

很多“社畜”都会面临公司要求“九九六”等的加班要求,敢怒不敢言啊!但是当你考入事业编一切可能就不一样了,相对于个别民营企业的压榨,事业单位会更加人性化,一般不需要加班,也会有更多的休息时间,除了特殊职业,一般都能保障周末双休、朝九晚五的休息时间!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心动了呢?恨不得早点考入编制,享受这些福利?别急你还需要一个通过医疗编考试的利器——医学教育网卫生人才招聘考试课程!

目前,医学教育网卫生人才招聘考试课程有笔试课和面试课,所有课程均365天不限次学习,师资授课,课程优惠,课程服务优良,感兴趣的朋友点击下方图片了解详情吧!

22

(点击图片查看课程详情)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热点推荐:

2020年政策解读:6月份医疗圈将迎来这五大变化!

2020年云南10000人医招统考,如何制定学习计划!

【全面解读】卫生人才招聘E类统考=入编直通车?

湖北、浙江、贵州等地扩招医疗事业编,如何备考才能突出重围?

2020年新政改革:事业单位招聘更倾向应届生?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