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有什么特征呢?

2019-06-11 09:24 医学教育网
|

问: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有什么特征呢?

医学教育网回复:

(一)服务性:卫生属于事业单位教、科、文、卫等四个领域的之一,是政治、经济、文化生活正常进行的社会服务支持系统。卫生事业单位,主要功能是公民的身体健康,使其享受良好的医疗服务。服务性,是事业单位最基本、最鲜明的特征。

(二)公益性:我国的事业单位大都分布在公益性领域中,主要从事精神产品的生产和服务,有的虽然也从事某些物质产品的生产,但多数不属于竞争性生产经营活动,不以盈利为目的。

(三)知识密集性:绝大多数事业单位是以脑力劳动为主体的知识密集性组织,专业人才是事业单位的主要人员构成,利用科技文化知识为社会各方面提供服务是事业单位的主要手段。虽然事业单位主要不从事物质产品的生产,但由于其在科技文化领域的地位,对社会进步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是社会生产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科技创新体系中,居于核心地位。

编辑推荐:

【汇总】2019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报考政策解析

「政策解读」医疗事业编制人员可以经商吗?

更多资讯知识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卫生招聘栏目,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有什么特征呢?”,感谢查看!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