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护理学专业在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中的复习重点怎么把握?

2019-07-01 10:30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文章:“护理学专业在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中的复习重点怎么把握?”,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医疗卫生事业单位考试的时间各地不一,大部分地区都会在每年的6月至8月间进行。原来尚无全国和全省、市统一招考,最多县级各个单位统一招考 ,现在各地逐步由州、市级统计编制进人计划、统一组织考试、统一录用。

考试一般先由各用人单位报用人计划,由各地人事部门审核后,发布招考公告和招考计划,并通过报名(一般规模大的采取网络报名,人数少现场报名。)、笔试、资格复查、面试、体检、录用等程序,招考公告和每个阶段的成绩以及公告发布在各级人事、人才网站上,笔试和面试基本上各占一半,分数有的四六开,一般无最低分数线,也有岗位只需参加笔试。部分地区根据参加考试的笔试情况,会设最低分数,同时相关政策和当地的一些条例等,对烈士子女、因公牺牲警察子女、获奖运动员等有笔试加分的政策。

护理学专业在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中的复习重点:

纵观各省、市、县事业单位历年的试题,虽然考察的内容侧重点不同,但却是有规律可循的,大体可以总结为两点:第一,《基础护理学》占有绝对重要的位置。无论考核的内容是以客观题的形式出现,还是以主观题的形式出现,《基础护理学》这门科目所占的分值相对来说都比较多。尤其是基本护理操作、护理诊断和护理措施,几乎穿插于其它四门科目各个系统疾病中,可以说《基础护理学》除了是其他科目的基石外,还在护理学中起到了一个穿针引线的作用。第二,考察的内容注重临床实践,考核的疾病基本上都是临床常见的疾病。所以,虽然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同学大多都是毕业有些年份了,但是由于在临床中都曾在各个科室转过,所以,在这方面还是比较占优势的。

编辑推荐:

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临床医学专业的考生应该重点复习哪些内容?

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中医学专业复习重点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护理学专业在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中的复习重点怎么把握?”,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