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乡镇卫生院的编制是事业编吗?

2019-08-30 20:05 医学教育网
|

很多人不明白乡镇卫生院是不是事业编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看看。

在编制上,《中央编办卫生部财政部关于印发乡镇卫生院机构编制标准指导意见的通知》有明确界定,乡镇卫生院是基层公益性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属于一类公益事业单位

事实上,乡镇卫生院编制人员按照服务人口1‰左右的比例核定,具体以各省市实际为准。除此之外,乡镇卫生院的人员配备要以一专多能为原则。

根据实际情况,在编制总额中预留部分编制专门用于配备农村急需的医疗卫生专业人才。乡镇卫生院后勤服务工作应逐步实行社会化。

乡镇卫生院不像县级以上的医院,具有较强的经营性质,所以既便下一步改革,要求医院脱离体制,乡镇卫生应该都不会受影响,可以稳稳保证体制身份。

所以,乡镇卫生院的编制是事业编的!

编辑推荐:

卫生局属于什么编制呢?

重庆卫健委:基层卫生人才评价新方案

医院哪个科室未来发展前景比较好呢?

以上“乡镇卫生院的编制是事业编吗?”的介绍是本文的主要内容,感谢查看。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