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11月6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2-11-07 09:23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1月6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11月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在武汉举行的《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珍爱湿地 守护未来 推进湿地保护全球行动》的致辞。

2、第五届进博会11月5日正式开展,多国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盛赞进博会。

3、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分别在新疆、供销合作社系统、湖南等地宣讲,并与基层一线干部群众深入交流。

4、11月5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19号卫星发射升空。

5、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消息,北斗系统明年计划发射3至5颗卫星,确保稳定运行。

6、国家疾控局11月5日表示,全国疫情总体可控,聚集性疫情风险依然存在。

7、教育部设立高校疫情防控投诉平台,接受在线提交和电话反映问题线索。

8、日前,联合国粮农组织认定“浙江庆元林-菇共育系统”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9、11月5日,白鹤滩水电站10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10、天津出台措施,参加基本医保的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等,大病保险起付标准在普通参保人员的基础上降低50%。

11、江西出台措施,提出新居住社区要确保固定车位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安装条件。

12、云南印发方案,对新认定的全国重点实验室一次性给予1000万元补助。

13、湖北:高考艺术类统考11月8日起报名。

14、北京房山:面向毕业生房源配租项目登记时间为11月7日9时至9日17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