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11月10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2-11-10 09:37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1月10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11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

2、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分别在全国人大机关、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部门宣讲,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

3、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12月1日起,对原产于阿富汗等10个最不发达国家的98%税目的进口产品,给予零关税待遇。

4、科技部等八部门印发通知,开展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工作。

5、国家统计局消息,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 。

6、11月9日,教育部发布关于面向中小学生违规竞赛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详讯

7、11月9日,天舟五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六运载火箭组合体垂直转运至发射区,将于近日择机发射。

8、11月9日,天舟四号货运飞船顺利撤离空间站组合体,转入独立飞行阶段。

9、外交部回应美所谓“对华禁令”,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10、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消息,10月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与9月持平,多个行业指数及分项指数出现回升。

11、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双十一”消费提示,理性购买勿跟风,明晓规则好维权。

12、在第十四届中国航展上,国产大飞机C919共获签300架订单,创订单量新高。

13、海南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11月11日至13日,每日9时至11时,南海部分海域将进行军事训练,禁止驶入。

14、黑龙江制定方案,开设“跨省通办”事项服务专区,在综合性政务服务中心设置“跨省通办”受理窗口。

15、山西印发意见,明确经基层首诊转诊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

16、云南印发意见,今年起,全省每年统一组织1次聘任制公务员招聘。

17、考试:2023年国考报名确认和缴费11月10日开始,15日截止。

18、北京:1501套共有产权房开始申购登记,面向城六区和顺义区家庭,申购登记时间截至11月21日17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