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11月11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2-11-11 09:32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1月11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1月10日召开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分别在国务院办公厅机关、河南、安徽等地宣讲,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

3、中央财政近日提前下达多项2023年预算资金,支持地方提前谋划实施2023年相关工作。

4、最高检消息,全国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期间,共批准逮捕各类养老诈骗犯罪7594人,提起公诉8516人。

5、教育部印发通知,到2025年小学思政课专职教师配备比例达到70%以上。

6、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10日闭幕,按一年计,意向成交金额735.2亿美元。

7、外交部11月10日回应美方涉华言论,美方应同中方相向而行,妥善管控分歧。

8、天舟五号货运飞船任务11月10日下午组织发射前系统间全区合练,目前各系统已经做好发射前准备工作。

9、国家医保局消息,9月,全国86.9%的统筹地区已启动高血压糖尿病等5种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工作。

10、国家文物局11月10日公布,历经三次发掘,河南辛店遗址发现中国商代晚期最大的青铜铸造基地。

11、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消息,10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长11.1%和6.9%。

12、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10日13时01分,西藏林芝市墨脱县发生5.6级地震。

13、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于11月10日下午在福建厦门举行。

14、11月9日,渤海亿吨级大油田——垦利6-1油田最大区块7座平台全部完成海上安装。

15、近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东宁局发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原麝。

16、川渝联合印发清单,明确2022年底前社保卡、营业执照等20项电子证照可实现川渝两地互认。

17、安徽印发通知,对新造良种油茶林,按每亩不低于8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奖补。

18、吉林省加强村级幼儿园建设,将通过举办乡镇中心幼儿园分园、村独立或联合办园等满足农村适龄儿童入园需求。

19、考试:浙江省各级机关单位计划招考公务员7351名,报名时间为11月11日9时至15日17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