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11月19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2-11-21 09:39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1月19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当地时间11月18日上午,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泰国曼谷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团结合作勇担责任 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

2、当地时间11月1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曼谷会见文莱苏丹哈桑纳尔。

3、当地时间11月1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曼谷会见智利总统博里奇。

4、当地时间11月1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曼谷会见新西兰总理阿德恩。

5、当地时间11月1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曼谷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马拉佩。

6、当地时间11月18日上午,应泰国总理夫人娜拉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同参加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部分经济体领导人及代表的配偶共同参观大城府国家艺术博物馆。

7、人社部等11月18日发文,明确进一步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

8、商务部消息,今年1至10月,中美双边货物贸易额6398.3亿美元,同比增长5.1%。

9、我国科学家成功从野生玉米中克隆出高蛋白基因,这一成果11月17日在《自然》在线发表。

10、生态环境部等15部门印发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国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基本消除。

11、教育部、国家语委发布规范,将中小学生的普通话水平划分为6级。

12、我国铁路智能勘测领域实现北斗系统替代GPS新突破。

13、11月18日,我国首套自主研发的浅水水下生产系统在渤海锦州气田成功投产。

14、10月,全国乘用车共销售223.1万辆,同比增长10.7%。

15、交通运输部发布《铁路旅客运输规程》,明年起,儿童火车票按年龄或身高销售。

16、文旅部发布指南,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原则上不对剧院等演出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做限制。

17、浙江印发意见,明确划定的永久基本农田,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或者改变用途。

18、考试: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4日至26日举行。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