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11月21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2-11-21 09:41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1月21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秋粮已收获12.7亿亩,完成97.6%。

2、财政部数据显示,1至10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3397亿元,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5.1%。

3、人社部等五部门近日发文明确,企业不得以年龄为由“一刀切”清退大龄农民工。

4、国家乡村振兴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指导意见,加快推进乡村工匠培育工作。

5、国家发改委近日公布2022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天津商贸服务型、大同陆港型等25个国家物流枢纽入选。

6、我国正式启动特定养老储蓄试点,首款产品11月20日起在广州、青岛、合肥、西安、成都发售。

7、11月20日,2022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澳大利亚公开赛结束,中国羽毛球队收获3枚金牌、1枚银牌。

8、11月20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在海湾球场举行。

9、国家铁路局日前派出工作组赶赴津秦高铁事故现场,组织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工作。

10、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移动电源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抽查产品25%不合格。详讯

11、公安部交管局11月19日发出提示,世界杯期间将严查酒驾醉驾。

12、11月20日,福建厦门开行首趟至白俄罗斯中欧班列。

1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消息,将在未来两年为100万家中小企业提供“.CN”和“.中国”国家顶级域名免费注册服务。

14、近日,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台大坡度螺旋隧道掘进机“北山1号”正式投入使用。

15、上海印发意见,企业从提出出口退税申请到退税到账的平均时长压缩至4个工作日内。

16、宁夏印发方案,每年开发购买7000个公益性岗位,对通过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就业的困难人员进行托底安置就业。

17、辽宁发文要求,每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至少配备1名食品安全员。

18、强军:空军发布公告,面向全军2022年度退役士兵招聘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25日。

19、杭州:2022年12月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11月28日开始。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