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11月23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2-11-23 09:40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1月23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习近平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救治受伤人员,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2、11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印尼遭受地震灾害向印尼总统佐科致慰问电。

3、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蒙古国总统乌赫那·呼日勒苏赫将于11月27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4、中央宣传部授予陆军工程大学“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时代楷模”称号。

5、国家航天局消息,当前,我国在轨稳定运行的空间基础设施卫星有300余颗,居世界第二位。

6、国家卫健委11月22日表示,急诊、透析室、分娩室等非必要不封控。

7、中国疾控中心11月22日明确,低风险群众离开所在城市须持48小时核酸证明。

8、11月22日,正在柬埔寨出席第9届东盟防长扩大会议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应约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举行会谈。

9、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间至23日凌晨进行的世界杯比赛中,沙特阿拉伯队2:1战胜阿根廷队,丹麦队0:0战平突尼斯队,墨西哥队0:0战平波兰队,法国队4:1战胜澳大利亚队。

10、文旅部印发指南,高风险地区和高风险点位不得开展社会艺术水平现场考级活动。

11、财政部等四部门日前发布第三批适用增值税政策的抗癌药品和罕见病药品清单。

12、山西首次发现全景式反映北魏平城时期佛教风貌的石椁壁画墓。

13、11月21日,“夸父一号”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载荷“硬X射线成像仪”(HXI)首张科学图像发布。

14、文旅部等多部门印发意见,鼓励各地根据需求,因地制宜建设一批公共营地。

15、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征求意见稿,拟规定经营者不得利用数据和算法等从事不正当竞争。

16、银保监会发文明确,保险公司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可提供年金保险等产品。

17、四川:2022年下半年公务员省考笔试11月26日、27日举行,考生参加考试须持本人首场考试前3天3检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