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12月4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2-12-05 15:26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2月4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连日来,全国各地广大干部群众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

2、全军官兵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

3、多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继续向国家主席习近平致唁电函并通过其他方式,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4、近日,多国领导人赴我驻外使馆,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5、12月2日晚,中国航天员乘组完成首次在轨交接。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全部既定任务,将于12月4日乘坐神舟飞船返回东风着陆场。

6、商务部数据显示,1-10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49185.5亿元,同比增长17.2%。

7、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满一年,累计发送旅客850万人次,运输货物1120万吨。

8、12月2日,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选举中国运动员刘诗雯和印度运动员阿昌塔为新一届主席。

9、北京时间12月3日晚间至4日凌晨,世界杯迎来八分之一决赛的两场对决。荷兰队3:1战胜美国队,阿根廷队2:1战胜澳大利亚队。

10、北京将定期公布新冠核酸检测医学检验实验室合格名单,首批86家合格机构信息12月3日公布。详情

11、广州市教育局12月3日明确,全市中小学(高三除外)下周暂不恢复线下教学。高三年级有住宿条件的,在校实施全封闭教育教学。

12、2023年考研临近,天津、辽宁、河南等地日前要求考生提前在线上进行健康信息填报,并完成每日健康打卡。

13、我国科学家利用创新技术,以小鼠为研究模型,揭示了生物体内细胞也会“搬家”,并随着生活环境不同改变自身功能。

14、近日,南通至宁波高铁、成渝中线高铁等多条高铁线路开工建设。

15、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穿越长江隧道12月3日贯通。隧道总长10.226公里,设计敷设3根直径1422毫米的天然气管道。

16、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文,完善境外机构境内发行债券资金管理要求,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在境内债券市场融资。

17、北京市人社局等三部门发出通知,明确一线快递员可优先参加工伤保险,个人不缴费。

18、海南出台新规,在自贸港内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准入门槛,市场主体承诺符合要求,提交材料进行备案后即可开门营业。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