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12月9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2-12-09 15:30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2月9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当地时间12月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雅得王宫会见沙特国王萨勒曼。

2、当地时间12月8日中午,沙特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代表国王萨勒曼为正在沙特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雅得王宫举行欢迎仪式。

3、当地时间12月8日中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雅得王宫同沙特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举行会谈。

4、当地时间12月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雅得王宫出席苏欧德国王大学名誉博士学位授予仪式。沙特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陪同出席仪式。

5、当地时间12月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雅得会见埃及总统塞西。

6、当地时间12月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雅得会见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

7、当地时间12月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雅得会见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布尔汉。

8、当地时间12月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雅得会见科威特王储米沙勒。

9、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成立3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学会全体同志、向全国广大国史研究工作者致以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

10、国办公布2023年放假安排。详情

11、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2月8日明确,要确保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不得擅自、随意关闭、停诊。

12、交通运输部发布通知,对通过道路水路客运、公交、出租车(网约车)跨区域出行乘客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

13、12月7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邮政快递投递量环比增长19.7%。

14、据公安部统计,截至11月底,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已经超过5亿人,机动车保有量达4.15亿辆。

15、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数据,截至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75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651亿美元。

16、市场监管总局等11部门8日曝光一批医疗美容违法案件。详情

17、12月7日,位于珠江口盆地的恩平15-1油田群投产,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亚洲最大的海上石油生产平台恩平15-1平台投用。

18、12月7日,中国选手李发彬在2022年举重世锦赛男子61公斤级比赛中,包揽总成绩冠军、抓举冠军、挺举冠军,并打破挺举世界纪录。

19、天津将对在岗或拟从事数字经济领域工作的各类从业人员等开展培训与考核,并颁发全国统一制式的专业技术等级证书。

20、河北发布通知,将全面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21、江苏公布,企业招用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的16至24岁青年,满足条件后按每招用1人1500元的标准发放补助。

22、考试: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成绩将于12月9日8:00发布。

23、河北:恢复2022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工作,网上注册与申请毕业时间为12月9日-12日。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