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12月10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2-12-11 18:13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2月10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当地时间12月9日下午,习近平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强调弘扬守望相助、平等互利、包容互鉴的中阿友好精神,携手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

2、当地时间12月9日,习近平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上提出中阿务实合作“八大共同行动”。

3、当地时间12月9日下午,习近平出席首届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4、当地时间12月9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雅得会见突尼斯总统赛义德。

5、当地时间12月9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雅得会见毛里塔尼亚总统加兹瓦尼。

6、当地时间12月9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雅得会见吉布提总统盖莱。

7、当地时间12月9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雅得会见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

8、当地时间12月9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雅得会见科摩罗总统阿扎利。

9、当地时间12月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雅得会见索马里总统马哈茂德。

10、当地时间12月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雅得会见巴林国王哈马德。

11、当地时间12月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雅得会见也门总统领导委员会主席阿里米。

12、当地时间12月9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雅得会见伊拉克总理苏达尼。

13、当地时间12月9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雅得会见黎巴嫩总理米卡提。

14、当地时间12月9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雅得会见阿尔及利亚总理阿卜杜拉赫曼。

15、当地时间12月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雅得会见阿曼内阁副首相法赫德亲王。

16、12月9日2时31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五号01A卫星发射升空。

17、12月9日14时35分,我国在黄海海域使用捷龙三号运载火箭,成功将吉林一号高分03D47-50星等十四颗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

18、财政部决定发行2022年特别国债,面值7500亿元。

19、国家卫健委12月9日明确,所有医疗机构都不能拒诊核酸阳性患者。

20、北京时间12月9日晚间至10日凌晨,世界杯迎来1/4决赛的前两场较量,克罗地亚队通过点球大战以总比分5比3战胜巴西队,阿根廷队通过点球大战以总比分6比5战胜荷兰队。

21、国家统计局12月9日公布,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6%。

22、市场监管总局对哄抬连花清瘟药品价格进行核查处理,并对涉疫物资生产经营者划出“九不得”红线。

23、文旅部发布新版指南,明确娱乐场所、旅游景区不再查验核酸和健康码。

24、12月9日,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向中国东方航空交付全球首架C919大型客机。

25、12月9日,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三架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M在珠海首飞成功。

26、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中国复眼”项目一期雷达即将投用,将拍摄全球首张三维成像月面图。

27、河南南阳黄山遗址考古发现16座仰韶中晚期粮仓基址,展现了6000多年前原始贸易的辉煌。

28、12月8日,中国选手罗小敏在2022年举重世锦赛女子59公斤级比赛中,获得抓举金牌。

29、最高检发布《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办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从严追究性质恶劣的行贿犯罪,从严提出量刑建议,有力惩治行贿犯罪。

30、上海出台26项措施推进生活性服务业升级,明确鼓励发展便利店、大众化早点、维修服务等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业态。

31、西安发布方案,按照“知情、自愿、自费”原则,向全市13岁(初中)女生提供预防性二价、四价和九价HPV疫苗接种。

32、北京:对按月申报的纳税人,2022年12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12月26日。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