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12月13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2-12-13 18:50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2月13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习近平近日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2、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关于加强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的通知》。

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2月12日明确,医疗机构可在线开具治疗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处方。

4、12月13日0时起,“通信行程卡”服务正式下线,用户行程相关数据同步删除。

5、截至12月12日,国家药监局已批准42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

6、国家统计局12月12日发布数据,2022年全国粮食总产量13730.6亿斤,连续8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7、国家税务总局消息,今年前10月,个体工商户享受减税降费3285亿元。

8、中央网信办部署开展专项行动,从严整治应用程序设置卸载障碍、强制自动续费等行为。

9、12月12日16时2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试验二十号A/B星发射升空。

10、在第九个国家公祭日即将到来之际,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改陈工程完工,2万余件(页)新罪证首次展出。

11、12月13日,《为了共同的记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海外征集藏品展》将在南京开幕,展现各国人民记录的南京大屠杀真相。

12、北京12月12日明确,全市医院发热门诊从94家增至303家,其中24小时开诊的235家,可接诊发热儿童的100家。

13、上海明确,12月13日0时起,除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等特殊场所外,其余场所不再要求查验“随申码”、扫“场所码”。

14、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近日发现四川盆地页岩气新层系,新增页岩气资源量达万亿立方米。

15、12月12日是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全面通水8周年。8年来,工程累计向北方调水586亿立方米,超1.5亿人受益。

16、广东警方近日打掉一个利用世界杯赛事赌球的特大网络赌博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8名,冻结涉案资金约4500万元。

17、近日,云南“北上南归象群”再添新丁,原有的象群一分为二,开始组建新的家庭。

18、国家网信办等三部门发文规范深度合成服务,明确提供智能对话、人脸生成等服务时,应进行显著标识。

19、天津出台新规,对开办养老机构给予建设运营补贴,每张床位最高可补贴3万元。

20、江苏开展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对实施周期三年以下的省科技计划项目,一般不开展过程检查。

21、天文:双子座流星雨12月14日21时迎来极大,极大时每小时天顶流量达100颗以上。

22、北京:当市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居家治疗不见好转时,可首先选择居住地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