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12月14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2-12-14 09:12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2月14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中共中央、国务院12月13日上午在南京隆重举行2022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2、中办、国办近日印发《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

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2月13日表示,孕产妇感染新冠病毒几乎不会传给胎儿。

4、国家卫健委强调,支持医疗机构加强医务人员工作条件保障,合理安排工作任务。

5、教育部办公厅等12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工作。

6、中国信通院12月13日表示,已删除通信行程卡相关所有数据。

7、中方巡逻遭印军非法越线拦阻,西部战区发表谈话,要求印方严格管控约束一线部队,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边境和平与安宁。

8、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我外交部表示,敦促阿临时政府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确保中国在阿公民、机构和项目安全。

9、12月14日凌晨,世界杯迎来首场半决赛较量,阿根廷队3比0战胜克罗地亚队。

10、中国疾控中心表示,我国现阶段流行毒株仍以BA.5亚分支为主。

11、国家邮政局表示,截至12月11日,全国邮政快递分拨中心均恢复运营,正积极推动涉疫网点解封。

12、12月13日起,北京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13、12月14日起,香港前往内地无须在口岸进行核酸检测。

14、12月13日,我国综合性太阳探测卫星“夸父一号”的首批科学图像对外公布。

15、北京一摄影工作室因高价代售抗原检测试剂盒,拟被罚30万元。

16、海南规定,休闲渔业用海持续使用不超过三个月的免办用海手续。

17、天津明确,将对吸纳登记失业人员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18、黑龙江出台政策,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申请最高20万元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由财政给予贴息。

19、山西:2023年普通高考最后一次补报名时间为12月15日8时至16日18时。

20、浙江杭州:浙里办、健康码首页等多渠道上线“发热门诊查询”服务,供市民查询开展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