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12月15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2-12-15 09:08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2月15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2月15日以视频方式向《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致辞。

2、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

3、12月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实施方案。

4、国家卫健委明确,12月14日起不再公布无症状感染者数据。

5、工信部12月14日表示,将加大重点药物市场供给,努力缓解买药难问题。

6、工信部、网信办发布通告,生产企业应确保手机中除基本功能外的预置应用软件均可卸载。

7、水利部消息,今年1至11月,我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超1万亿元。

8、近日,东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马鞍山舰、德阳舰组成编队赴东海某海域开展实兵实弹演练。

9、12月15日凌晨,世界杯迎来第二场半决赛较量,法国队2比0战胜摩洛哥队。

10、国家邮政局表示,督促各企业加紧调派京外力量驰援北京,化解现存积压问题。

11、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公布首批查处涉疫物资价格违法典型案例。详讯

12、国家药监局发布通告,标示为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生产的清热解毒口服液等8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

13、全国总工会消息,目前已超100家重点互联网企业建立工会。

14、高德地图数据显示,北斗卫星日定位量已超过2100亿次。

15、12月14日,国内首列中老铁路货车下线交付。

16、河北大名日前发现一通康熙年间石碑,距今已有329年历史。

17、北京将2022年参保单位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政策申请截止时间延长至12月30日。

18、江西调整工伤保险待遇,一、二、三、四级伤残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加151元、142元、134元、126元。

19、江苏发文明确,职业学校和实习单位应根据法律、行政法规,为实习学生投保实习责任保险。

20、考试:考研下载准考证功能12月14日开通,研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21、防疫:湖北抗原检测上报小程序上线,市民可居家上传抗原自测结果,抗原检测阴性结果与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具有同等效力。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